烟残陌忆

客人来访(上)

  “走吧,放学了。”“好耶,终于放学了。”

  王默一行人走出教室,“玥姐姐,你说我们要不要去娃娃店看看?”

  “怎么要去娃娃店了,你不是不想跟她们有过多的交流吗?”

  “今天是陈思思契约孔雀的日子,我在想要不要让罗丽去见见她,总不能因为我个人原因阻断她们之间的友谊。”

  玥清颜沉默了,过一会儿开口道:“小默儿,你要做的事不必跟我说,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我们会站在你身后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,那玥姐姐,我们先走了。”王默与陌清(水清漓)一同前往娃娃店。

  此时的娃娃店…

  “我选定你做我的主人,只有你这种优秀的完美女孩才适合做我的主人”

  此时的王默和水清漓隐匿气息和身形,在娃娃店中看着这一切。

  “罗丽,你说你是现在去打招呼,还是…我们去思思家,然后你去跟孔雀打招呼?”

  “默默,孔雀现在还没有打算出来,所以我们还是去思思家门口等吧。到时候我自己进去,看一看孔雀。”

  罗丽和铁希飞在王默身边看着这一切。

  “嗯,既然你自己想好怎么做了,你就这么去做吧。嗯…不要提起我的名字就好了。”

  “好的,默默!”

  商讨好之后,王默一行人就来到了陈思思家,并躲在一个隐蔽的地方。

  “默,我感应到水玲珑宫里有人来访,我回去看一看,等我。”

  “没问题,清漓。”

  “罗丽,孔雀还没醒吗?”

  “默默,醒了,再接受考验呢,我们不能去打扰。”

  “唉,没办法,再等等吧。”

  等了好久,罗丽终于动身了,王默目送罗丽进去,观看着屋里发生的一切。

  王默:辛灵的考验真符合每个人的身世,有趣。我要不也插一脚?

  “罗丽!真的是你!你也找到主人了?在哪里,带给我看看。”

  “孔雀,是我。我是找到主人了,但很遗憾主人不让我暴露她的身份,抱歉。”

  “可……”

  “孔雀,我今天来是给你道喜的,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主人。但我主人的是你就别再问了,有缘你们自会相见,就这样了孔雀,我下次来找你玩,拜拜。”罗丽朝孔雀挥挥手,表示再见,然后就飞走了。

  罗丽飞到了王默身边,“默默,铁希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  “好啊,走吧。铁希别傻愣着了,回去了。再不回去,妈妈又要担心了。”三个人快速的走了,屋内二人并没有注意到,此时她们正在讨论。

  “孔雀,刚刚那个也是像你这样的?”

  “是的,主人。她叫罗丽,是叶罗丽仙境的公主,是王族最后一位公主。”

  “那她的主人是不愿意露面吗?”

  “是的,只能之后再去问问了。”

  水玲珑宫中…

  “颜爵,找我何事?若无事,请回。”

  “水水,对我这么冷淡啊,好歹我也是灵犀阁司仪,你是灵犀阁阁主,怎么这么不近人情。”

  “颜爵,我说了,若无事,请回。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。此次前来是问你个问题。”

  “但说无妨。”

  “那次风汐城的人来找你谈事,我可不知道你与她们有过交往。还有,那天的人类女孩是谁,我可不信风之神的说辞,她的身上分明就没有仙子气息。你可不要破坏规则啊。”

  水清漓:……

  气氛陷入诡异的沉默,水清漓躺在椅子上撑着头,闭着眼,好似没有听到颜爵的问题。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水玲珑宫中还是一片寂静,无人应答。

  颜爵:……

  就当颜爵准备开口时,水清漓敲了敲椅子,睁开了眼。

  “放心,颜爵,我不会做出破坏平衡的事。至于那个女孩…恕我无法说明她的身份。颜爵,你只当上次的见面没有发生,我的事我自有分寸。”水清漓的声音透露出懒散,可他的眼睛却看着颜爵,等待他的答复。

  “水水,你最好不要与风汐城的仙子有过多交往,他们立场不定…还是群疯子。”

  “……嗯,颜爵,慢走不送。”

  颜爵:幻听了?水水说不破坏规则?……水清漓说的不破坏规则他绝对是不信的,灵犀阁之中,就属他最不遵守规则了。

  “怎么,颜爵,还有事?要我送你回去?”

  “水水,这样说话显得我们两个很生疏…罢了,你定的事……走了走了。”

  水清漓:我也该回去了,耽搁的有些久了。空间一阵荡动,水玲珑宫中再次寂静下来。


评论

热度(6)